乔·咸鱼少女·鲤

_(:3」∠)_

一篇长评and完结祝贺

致灵子太太@聆雪 
这是我第二次给双重写长评,也是我看文以来第二次写长评。嗯,首先恭喜灵子太太,两年多之后终于圆满完结。

偶然发现这个故事的时候,它还只是一个短短的开端。我被双艺人互厨的设定吸引,义无反顾地跳进了这个深坑。太太幽默轻松的风格带给我很多欢乐,尤其是埋梗这一点,常常有很多细节处的笑点,隔几章十几章再呼应一下,那种会心一笑的美妙感觉让人记忆深刻,也让这篇文显得整体感十足,每个人的时间线完整,故事有生气。

另外非常少见的是双重极其细致的情节设计。每一部电影、电视剧都是一个有生命的故事,有立体丰满的角色,精彩的情节(于是带来了回答问题送无料时候难得上天的题目……)。但这些故事又能完美地融合到主线剧情中,这每一部戏每一个角色都是喻黄本人,是它们成就了作为优秀演员的喻黄。

而真正让我喜欢上这篇文的是太太的人物塑造,像是将原著中的喻黄完美复制到这个娱乐圈的架空世界中,又赋予了他们灵魂上更深的交缠。

我们为什么喜欢剑与诅咒?至少我是因为他们的契合感。蓝雨的基石与利剑,一个构建出缜密的战术体系,作为灵魂与大脑支撑着蓝雨;另一个是忠实可靠的执行者,用三尺剑锋守护蓝雨,斩出前路。与很多拉郎cp不同,喻黄确实是彼此信任的战友,也是惺惺相惜的伙伴。以此为依托
产生的cp感也就格外浓厚和谐。

双重中的喻黄两人,如原著中的他们对荣耀一样,拥有表演艺术真挚的爱,和美好赤诚的灵魂。他们像原著中一般,具有彼此鲜明的特色,相遇时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,用他们各自的方式成就蓝雨也成就自身。他们对待角色的细微揣摩,对待恶意中伤的坦诚态度,对待朋友的温暖关怀,真真正正就是我们爱着的喻黄。

最后说说作者,灵子太太是我特别喜欢的写手。特别可爱特别亲和,从第一章开始我每一章的评论都有认真地回复,就算我智障地哈哈哈哈哈也会很可爱地陪我哈哈哈哈哈哈。寄无料的时候还送了美好的明信片(现在都好好地放在书架上哦XD),总之就是人超级好的大大!表白比心,出本一定会第一时间买的,祝以后的文越来越好哦~

评论(2)

热度(14)